外婆有点潮。


初中的时候记得妈妈就教她学会了用电脑玩连连看,后来陆续学会了电脑上的纸牌、蜘蛛牌、斗地主、打麻将。以前每个周末她都会来我们家,来了就吵着玩电脑,不亦乐乎。现在自己家里也有了电脑,还连了网,自己找剧看,什么芈月传啊,什么何以笙箫默啊,各种年轻人看的偶像剧都爱。


智能手机也是,每次看有人玩苹果就特别眼红,也想用,不过还是节省的要命,舍不得买,后辈的觉得老人家嘛用老人机就行啦,也不必入手。后来她还是没忍住买了个智能机,我回武汉了,就拉着我让我跟她讲怎么用。讲完了,她就一个劲儿在我妈面前故意夸我,说:“哎呀还是瑶瑶讲得好,你讲两下就不耐烦,讲又讲不清楚!”我妈就是个急性子,每次我看她和外婆讲这些科技产品,老人家理解起来确实是慢,我妈就七七八八突然开始冒火了(最近妈妈体检发现是有甲亢xx结节之类的,情绪确实比较难调控)。现在外婆用手机还是蛮6了,怎么开数据,怎么连wifi,微信发语音、文字、照片,视频通话,加群,也经常在家人群里活跃。


今天早上看到她群里发的要和一群老太太飞去泰国玩了,不禁感慨,这老人家,真的是不得了啊!希望等我老的时候也能有一颗想折腾、敢折腾的心哈哈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Mengyao Jin | Powered by LOFTER